央行今年第一季度调查问卷显示:股票投资被挤出前三

2016年04月01日08:27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央行今年第一季度调查问卷显示:股票投资被挤出前三

  3月31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央行公布的今年第一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中发现,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为:“基金及理财产品”、“债券”和“实业投资”,选择这三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分别为33.4%、14.7%和12.5%。

  今年第一季度,“股票”已经跌出了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去年第四季度,“股票”以14.7%位居第三位,比第三季度回升了0.2个百分点。按此推算,今年第一季度“股票”投资占比不足12.5%,较去年第四季度下降超过2.2个百分点。“股票”投资在去年第二季度的调查问卷中一度由之前稳固的第三位升至当期的第二位,占比高达23.6%。

  央行同日公布的第一季度银行家问卷调查报告显示,贷款总体需求指数为62.7%,较上季提高5.9个百分点。分行业看,制造业贷款需求指数和非制造业贷款需求指数分别为51.1%和58.4%,较上季分别提高3.1个和4.5个百分点;分规模看,大、中、小微型企业贷款需求指数分别为55.5%、56.6%和60.1%,较上季分别提高4.1个、3.7个和3.2个百分点。

  此外,第一季度企业家问卷报告显示,第一季度资金周转指数和销货款回笼指数资金周转指数为52.4%,较上季提高0.4个百分点。

(责编:吕骞、李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