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市整理首日博元一字跌停

孙杰

2016年03月30日07:43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杰)按照上交所此前对博元投资退市做出的安排,从昨天起,博元投资正式进入为期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正如外界预期,退市整理期首个交易日,博元投资上演一字跌停。

  博元投资简称昨天已变更为“退市博元”。退市整理期首日,博元开盘即跌停,报收5.9元每股,跌幅达9.92%,全天成交999手,成交金额58.94万元。

  博元投资是由1990年上市的“老八股”凤凰化工几经演变而来。本月21日,上交所发布退市公告称,博元投资将在完成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后,上交所将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5个交易日内,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将正式退出二级市场。这是首家因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被终止上市的企业。

  对于退市整理期内博元的表现,外界普遍不看好,业内人士认为,退市博元将上演连续跌停的极端模式。博元停牌前价格比较高,从去年停牌至今,因而复牌交易后,下跌空间仍很大。有测算称,在连续跌停的情况下,只需18个交易日,博元股价将变为0.99元每股,成为“仙股”。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