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副主席李超:一如既往地支持大商所发展

2016年03月29日08:24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证监会副主席李超:一如既往地支持大商所发展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日前表示,中国证监会将认真贯彻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战略,一如既往地支持大连商品交易所发展,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大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日前,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唐军会见到大连出席相关会议的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

  唐军简要介绍大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近年来,以大连商品交易所为龙头,大连金融业实现较快发展,整体实力显著增强,已经成为全市的重要支柱性产业,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当前,大连正在抓住中央实施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重大机遇,进一步加快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希望中国证监会继续关注大连,支持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更多新品种,并在企业上市、资本市场发展等方面给予有力指导,促进大连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

  据证监会网站消息,3月24日,2016年证券期货监管系统机构监管工作座谈会在大连召开,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期间,李超还分别与大连证监局、大连商品交易所,以及大连部分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进行了座谈。

(责编:田原、吕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