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只强势股连涨超7日 三特征解析强势逻辑

2016年03月25日08:38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25只强势股连涨超7日 三大特征解析强势逻辑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在剔除月内上市新股后,共有25只个股在近期持续上涨,累计连涨超过7个交易日。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虽然3月份以来市场迎来显著的反弹行情,但期间市场热点轮动较快,且市场昨日也出现明显调整,因此,这些实现多日连涨的个股具备较强代表性,即便短期内出现回调,也有望在后市再度上演强者恒强,值得密切跟踪关注。

  具体来看,从连涨天数来看,*ST国通、恒生电子、*ST中鲁、拓日新能、佳创视讯5只个股连涨天数达到10天,新黄浦、数源科技、科陆电子、新联电子等个股连涨9天,此外,旋极信息、浪莎股份、精伦电子、浙报传媒、天兴仪表、中核钛白、东方园林、康盛股份、上海绿新、爱迪尔、宝德股份、英唐智控、依米康、海联讯、汇金股份、天华超净等个股均实现7天连涨。

  从3月份以来市场表现来看,佳创视讯(109.35%)、宝德股份(99.79%)、新联电子(86.36%)、数源科技(84.48%)、英唐智控(80.76%)、恒生电子(69.23%)等6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超过60%,而汇金股份、浙报传媒、中核钛白、浪莎股份、精伦电子等13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也达到20%以上。

  那么,上述连涨股又具有哪些特征呢?具体来看,据《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上述连涨股主要具备三大特征。

  首先,高送转,统计显示,在上述25只个股中,有13只个股在2015年度分配预案中,包含了较高比例的送转方案(每10股送转10股或以上),其中,中核钛白、康盛股份、爱迪尔等3只个股均计划每10股送转20股,而新联电子、科陆电子、东方园林、依米康、海联讯、宝德股份、天华超净等个股送转比例也在每10股送转15股或以上。

  其次,业绩白马股,在上述25家公司中,有22家公司已披露2015年年报或业绩预告,其中,有16家公司2015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或预计实现同比增长,占比72.72%。其中,宝德股份已披露2015年年报,同时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此外,拓日新能、康盛股份、上海绿新、*ST国通、*ST中鲁、海联讯等6家公司均在2015年业绩预告中,预计报告期内实现扭亏。

  最后,中小创股居多,在上述个股中出现了16只中小创股,占比64%。而分析人士也表示,随着深港通开通脚步渐进,战略新兴板推出暂缓,中小创个股在阵阵暖风中有望持续表现。

  事实上,无论是钛白粉领域的中核钛白,还是虚拟现实领域的佳创视讯,又或是电子竞技领域的浙报传媒,上述个股均是相应板块近期的领涨龙头,而分析人士也表示,板块龙头股通常具备更稳固的基本面支撑以及更活跃的股性,在进行相应板块操作时,可给予更多关注。

(责编:田原、李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