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轮动快壳资源显现价值

2016年03月17日07:02  来源:北京晨报
 

  昨日,沪深股市再现分化走势。上证综指低开高走,最终以小幅上涨报收;深证成指高开低走,最后以小幅下跌报收。两市共成交4233.8亿元,量能比周二小幅缩量,护盘资金仍表现出加仓态势。

  大智慧Super 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入51.48亿元,主要集中在银行、券商、工程建筑、保险、电力等权重板块。其中,银行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28.54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民生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分别净流入3.53亿元、3.08亿元、2.87亿元。券商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10.04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海通证券、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分别净流入2.51亿元、1.73亿元、1.54亿元。工程建筑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入7.80亿元,列第三;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中国铁建,分别净流入2.79亿元、1.72亿元、1.45亿元。

  与此同时,近期热钱追捧的计算机、电子信息、化工化纤、酿酒食品、商业连锁等板块却呈现资金净流出态势。其中,计算机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5.70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长城电脑、东方财富、华胜天成,分别净流出1.00亿元、0.35亿元、0.33亿元。电子信息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3.90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华工科技、保千里、中环股份,分别净流出0.38亿元、0.33亿元、0.22亿元。化工化纤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出2.65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鼎龙股份、国恩股份、海南橡胶,分别净流出0.64亿元、0.43亿元、0.30亿元。

  此外,场内热钱开始将目光聚焦到壳资源概念股,尤其是一些小盘股,如大连圣亚、浪莎股份等。此类个股之所以得到存量热钱的青睐,主要是因为战略新兴板暂时难以推出,使得大量已经私有化的中概股以及准备奔赴战略新兴板的新兴产业公司,迫切需要寻找新的上市通道。由于排除机制的存在,这些公司大多会选择借壳上市,壳资源概念股的价值因此迅速提升。

  两类个股值得重点关注:一是小盘高价股,主要是指总股本在1亿股左右的品种,如美欣达、大连圣亚、浪莎股份、宝莱特、麦趣尔等;二是股本在3亿至4亿股,但股价较低,总市值在30亿元左右的个股,也容易成为壳资源概念股,如阳谷华泰、建新股份、安利股份等。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