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亿资金净流出 金融股出手维稳

2016年03月16日06:45  来源:北京晨报
 

  昨日,两市大盘低开后窄幅整理,最终上证综指以小涨报收,深证成指则以小跌报收。两市共成交4279.4亿元,量能比周一小幅萎缩,抄底资金有获利套现迹象。

  据大智慧Super 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出69.09亿元,主要集中在计算机、有色金属、电子信息、房地产、券商等板块。其中,计算机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12.30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浪潮软件、金证股份、掌趣科技,分别净流出0.95亿元、0.76亿元、0.61亿元。有色金属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9.58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赤峰黄金、山东黄金、豫光金铅,分别净流出0.97亿元、0.91亿元、0.75亿元。电子信息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出8.57亿元,列第三;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长城信息、同方国芯、数码视讯,分别净流出2.01亿元、0.91亿元、0.35亿元。

  目前仍处在“维稳”的时间窗口,每当抄底成功的获利盘减仓退出之时,护盘资金就会迅速出动,拉动银行、保险、电器、电力、酿酒食品等板块,进行护盘。其中,银行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13.26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交通银行、农业银行、兴业银行,分别净流入1.22亿元、0.75亿元、0.69亿元。保险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4.40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国人寿、中国太保、中国平安,分别净流入0.62亿元、0.39亿元、0.36亿元。电器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入3.79亿元,列第三;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亿纬锂能、雄韬股份、美的集团,分别净流入0.78亿元、0.53亿元、0.17亿元。

  一季度业绩超预期品种受到主力资金积极关注,如染料股浙江龙盛、印染股航民股份等。一方面,因为供给端萎缩,导致产能减少,但需求相对稳定,致使产品价格上涨。另一方面,印染行业大多属于高污染行业,随着国内环保意识提升,供给端萎缩已成中长期发展趋势,价格上涨空间仍然存在,为业绩改善提供了基础。

  金百临咨询 秦洪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