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不停步 万达11亿美元收购美国院线公司

2016年03月08日08:27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 (田原)日前,万达集团旗下美国AMC院线与美国卡麦克院线(Carmike Cinemas)签订并购协议,AMC将出资11亿美元并购卡麦克院线。

据悉,AMC拥有5425块屏幕,卡麦克院线拥有约2954块屏幕。AMC每股30美元的收购价,较卡麦克周四收盘价溢价约19.5%,收购后将成为全球最大连锁电影院。

近段时间,万达一直在稳步扩大其在全球电影市场的份额。自从2102年以26亿美元收购全球第二大院线集团AMC之后,2015年,万达成功收购澳大利亚第二大电影院线运营商Hoyts集团。今年一月份,万达又以不超过35亿美元现金(约230亿元人民币)收购美国著名影视制作公司——传奇影业公司。此举堪称是迄今中国企业在海外的最大一桩文化并购。

众所周知,万达集团旗下万达院线已登陆A股市场,作为国内院线第一股,万达院线2015年业绩抢眼,据其业绩快报,公司2015年营业总收入与净利润均同比增长近五成,其中,总营收80.01亿元,净利润达11.86亿元。

实际上,继万达院线上市之后,万达集团旗下的另一块重要资产,万达影业也在加快脚步进军资本市场。

3月5日,泛海控股公告称,公司拟合计投资25亿元,分别以股权受让及增资方式取得万达影视约6.61%股权、青岛万达影视约7.59%股权。根据投资金额及股权比例计算,万达影视、青岛万达影视在此番交易中整体估值分别约为160亿元和190亿元。

根据公告,泛海股权投资公司拟以10.58亿元收购万达集团和王健林合计持有的万达影视约6.61%股权。同时,泛海股权投资公司拟出资14.42亿元对青岛万达影视进行增资,获取其约7.59%股权。其中9642.9万元计入青岛万达影视注册资本,13.46亿元计入青岛万达影视资本公积。 

(责编:田原、吕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