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连阳后估值仍低廉 2800点上震荡整固后或继续上攻

2016年03月04日08:20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三连阳后估值仍低廉 2800点上震荡整固后或继续上攻

  分析人士认为,市场近期量能明显放大,整理后沪指有望继续上攻2900点

  ■主持人:张 颖 莫 迟

  风格转换迹象显现

  《证券日报》记者:在连续两个交易日冲高后,昨日大盘出现高位震荡,上证指数围绕2850点附近震荡整理,显示多空分歧明显。请问,沪指在三连阳后反弹能否延续呢?

  广州万隆:昨日大盘没有沿着周三大阳之势上涨,而是走出冲高回落的震荡格局,这说明2900点一带套牢盘较大,反弹难以一蹴而就。而在股指反弹受阻下,资金流入幅度亦大幅减少,直接导致板块个股大幅分化。不过虽然主力战线有所收缩,但这并不代表行情的结束。社保、保险和公募基金在大盘最低迷的时候奋力护盘,一方面释放了维稳的信息,另一方面则传递了市场估值低廉的重要信号。A股连续大跌后沪市平均市盈率不足12倍,沪深300平均市盈率更是仅10倍,估值低廉对国家队吸引力无疑也是巨大的。不过尽管大盘反弹未结束,但在存量资金博弈下,个股难免会有冰火两重天的一幕出现。

  国都证券:昨日,权重股走势良好,房地产个股再现涨停潮,盘中创业板指一路反弹力度赶超主板指数,最高至10日压力线后回吐。主板指数受权重股大资金离场而急速下跌。盘面上看,上午沪深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盘中有风格转换迹象,多方有进场意愿。短期的机会在中小创个股,随着指数向上,获利回吐的风险也在加大。

  震荡整理后或继续上攻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指围绕2850点进行窄幅震荡,量能进一步放大,以一颗小阳星报收,实现日K线上三连阳。请问,从技术面上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源达投顾:连续的上涨将沪指再度送回到2900点下方,市场再度回归到多空主力对峙的空间,昨日市场蜿蜒震荡的走势彰显了沪指目前承压的现状。小时级别上,沿5小时均线攀升的沪指在感受到来自2900点的压力后出现下挫,尾盘的T型线无异于试压5小时均线。此外,MACD指标趋于退缩的红柱也印证了多方力量的衰退,短期市场震荡行情有所延续。日线级别上,沪指周三一根百点长阳击穿多条均线后动能消耗较大,目前市场在2850点附近阻力明显,加上年后反弹趋势线的阻力,短期市场将在2850点一线陷入震荡整固行情,MACD指标在零轴之下呈现二度发散的态势,逐渐拉伸的红柱也彰显出多方力量的回归。

  天信投顾:沪指围绕2850点做窄幅震荡,说明市场多空力量暂时较为均衡。不过,股指近期量能明显放大,后续整理后有望继续上攻2900点。短期要重点关注2900点附近的抛售压力。

  中金公司:市场短期继续下探创新低的可能性较低。估计将从之前的反弹走势进入纠结震荡的模式,整体看反弹可能还将延续。在波动加大的过程中,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稳健为主,同时密切关注稳增长政策的边际变化。

  关注供给侧改革主题机会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蓝筹板块出现一定分歧,一方面是券商、钢铁、建材等板块出现回调,另一方面是有色金属、房地产板块的继续走强。请问,后市将重点关注哪些热点?

  天信投顾:建议对一些政策面、基本面预期比较明朗的板块,如供给侧改革、新能源、涨价预期(维生素、钛白粉、化工原材料等)适当布局,仓位不要太重,进可攻,退可守。

  巨丰投顾:虽然昨日股指的小幅跳水并非意味着反弹结束,但市场赚钱难度将逐步加大。建议投资者调仓换股到受益政策扶持的板块(供给侧改革、国资改革)上来,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以高抛低吸,降低成本。

  中信证券:年报公布期,业绩稳定的行业在市场弱势震荡行情下更有配置价值。从业绩稳定性上推荐传统行业的大盘蓝筹股,如房地产、基础化工、煤炭、纺织服装、交通运输、银行等。

(责编:田原、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