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强:股市应抑制过度投机

2016年03月03日08:28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贺强:股市应抑制过度投机

  ■本报两会报道组 马薪婷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大学教授贺强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对于目前的股市,政策上,应抑制过度投机行为。“25年的股市为什么现在总是过于异常波动,我们总提到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然而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并没有得到很好的保护,主要是因为投机行为太多了”。

  对于注册制,贺强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看,国务院肯定要推注册制改革。

  他还透露,他今年提交的两个提案,一个是与股市有关;另一个则是与互联网金融有关。

  贺强说:“无论是互联网金融还是金融互联网,非要分出区别,其实毫无意义。互联网金融我赞同它的本质实际就是金融,是金融发展到当代的一种现代金融表现形式,它是在当代充分运用高科技技术手段的金融。”

  对于互联网金融的监管,贺强认为,从未来趋势看,联合监管可能是一个方向。

  “因为全世界风险管理都是合并的阶段,中国也是如此。特别是互联网金融发展,互联网好比金融循环系统渗透率最高的毛细血管,渗透经济各个领域。对互联网金融确实需要加强监管,必须要有操作的实施细则,因为我们理解互联网金融,从不规范到规范,到监管还得有一个过程,我相信监管在逐渐正规化。就像e租宝,早监管就不会出那么大事”。

(责编:田原、吕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