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降低投资者门槛暂无望

2016年02月26日08:34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新三板降低投资者门槛暂无望

   长城证券“踩雷” 业内分析——

   24日晚,全国股转公司对长城证券自降新三板500万元投资门槛行为作出警示。同时,股转系统再度强调“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以及券商在其中的主导作用。

   业内人士认为,尽管此前业界普遍对新三板降低门槛寄予希望,但是从近期管理层的一系列措施来看,这个愿望恐怕短期内难以实现。

   据悉,1月11日,长城证券在审核合伙企业客户申请开通参与挂牌公司股票公开转让权限的相关材料时,未勤勉尽职核查其实缴出资证明文件,仅根据合伙协议认定其满足实缴资本500万元以上人民币的资产要求;在未正确履行投资者信息报送义务的情形下,于系统内单边为其开通参与挂牌公司股票公开转让的权限,导致该合伙企业于2016年1月12日越权买入挂牌公司股票。

   本报记者了解到,新三板市场热度曾在去年4月达到顶峰,三板做市指数一度高达2673点,超过目前该指数水平的两倍。然而随着下半年流动性骤降、价格跳水,市场也逐渐回归沉寂。

   今年以来,新三板流动性呈现萎缩的趋势,上周市场5000多家企业成交总金额为21亿元,相当于同期A股交投最活跃股票一天的成交额。(记者杨欣)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