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762家 已过会100家

2016年02月22日08:27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762家 已过会100家

  《证券日报》记者从证监会获悉,目前,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的数量为762家,其中,已过会100家,未过会662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628家,中止审查企业34家,其中,上交所企业9家,深交所中小板企业9家,创业板企业16家。

  上周为春节假期后第一周,有9家企业拿到了IPO批文。其中,5只新股已经公布具体申购日期,因此,从上周二起的五天内,每天都可以“打新”。

  由于新股发行改革后不涉及冻结资金,在“货到付款”机制下,业内人士建议每只新股都可积极申购。但需要提醒的是,投资者需要在中签之后备足相应新股资金。

  在今年发行的首批7只新股,均出现了中签无人认领的现象。对此,业内人士称,在当前“新股不败”的神话下,放弃认购实属可惜。

  更为重要的是,放弃认购还有可能影响到后续的新股申购。根据规定,如果连续12个月内累计出现三次中签但未足额缴纳认购资金情形的,自结算参与人最近一次申报其放弃认购的次日起6个月(按180个自然日计算,含次日)内不得参与网上新股申购。

  根据本周公布的数据,中止审查的企业数量为34家。这一数据较此前一期公布的数据增加了2家。《证券日报》记者对比后发现,新增的分别是拟在上交所上市的上海元祖梦果子和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的湖南华凯文化创意。中止审查的原因均为“申请文件不齐备等导致审核程序无法继续的”。

  值得关注的是,上周,发审委并没有“开张”。不过,华远地产的配股申请将于2月24日上会接受审核。

  此外,上周证监会公布了江苏通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利安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联得自动化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三家公司首发申请文件的反馈意见。《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反馈意见涉及规范性问题、信息披露问题、与财务会计资料相关的问题等多方面。

(责编:吕骞、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