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投基策略:优选热点主题 关注保本型产品

2016年02月14日08: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猴年投基策略:优选热点主题 关注保本型产品

  1月大跌,多行业的整体估值指标跌至历史低点,部分蓝筹股已经跌出价值,2月份可适当吸纳,注重风格和主题将是年后基金投资的要点。

  基金投资策略:风格和主题是年后投资要点

  调整之下现投资机会,预计年后A股将受益经济转型推进和政策推动,市场主题性、结构性的投资机会将开始涌现。1月大跌,多行业的整体估值指标跌至历史低点,部分蓝筹股已经跌出价值,2月份可适当吸纳,注重风格和主题将是年后基金投资的要点。

  全球经济周期波动,避险模式开启

  1月份全球金融市场遭遇了最为惨痛的一个月,世界主要经济体的股市相继迈入了技术性熊市,基本面疲软,避险情绪高涨,黄金价格上扬。市场普遍预期中国经济疲软以及大宗商品价格暴跌等冲击因素导致全球经济周期波动,并通过金融渠道和贸易渠道传播,种种迹象表明全球通缩风险在心理层面上并没有得到缓和,反而有加剧趋势。本月29日日本央行意外宣布将实施负利率和QQE,宽松政策可能进一步加码,全球货币政策分化仍将延续。

  在全球经济周期波动下,投资资产需周期性的轮动,以规避历史周期内表现相对弱的资产,持有表现强势的资产。

  资产抛售潮再现,资产轮动顺势而为

  权益基金方面,调整之下现投资机会,预计年后A股将受益经济转型推进和政策推动,市场主题性、结构性的投资机会将开始涌现。1月大跌,多行业的整体估值指标跌至历史低点,部分蓝筹股已经跌出价值,2月份可适当吸纳,注重风格和主题将是年后基金投资的要点。

  保养基金的过程不是简单补仓。基金投资活动,不是购买基金产品后就不管不问,而是要及时进行基金产品的调整和优化,但这种优化,不是简单的追加基金产品投资或者减少持有基金产品的份额,而是在基金总资产保持不变情况下,及时调整持基结构,使自己持有的基金产品类型,能够应对证券市场波动,符合基金管理人管理和运作基金产品的能力和水平,符合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收益预期。

  要重视各类型基金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并做好及时的市场转换。货币市场基金主要投资于一年期货币市场工具,免申购赎回费,具有较强流动性。债券型基金与货币政策调整有关,保本型基金需要在认购期购买,持满三年避险期,才能够得到本金保障,股票型基金需要考虑经济周期变化,QDII基金产品需要把握全球经济及汇率波动,ETF、LOF及分级基金产品可以参与基金产品净值与价格套利。(中国证券报)

(责编:吕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