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进一步修订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

2016年02月03日08: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证监会:进一步修订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

  证监会上市部巡视员兼副主任赵立新日前在2016年第一期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研修班上表示,2016年,证监会将加强上市公司监管,在信息披露方面进一步修订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推进分行业信息披露体系建设,完善上市公司股权质押信息披露规则,完善大宗交易减持信息规则,增加具体受让人信息等。

  关于上市公司监管,赵立新表示,信息披露监管体系建设是上市公司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信息披露是解决资本市场信息不对称、规范市场主体行为、帮助投资者决策的基本制度安排。《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督促上市公司以投资者需求为导向,履行好信息披露义务”。因此,完善以投资者需求为导向的信息披露体系建设不仅是落实国务院要求,也是实现证监会监管转型的重要内容。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姚峰表示,2016年协会将根据监管需要、市场发展需要和会员需求,以强化“全局观、协会观、创新观”为指导,创新性地开展抓公司治理、促自律规范,发挥协同效用、促监管合力四项重点工作。

(责编:朱一梵、吕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