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预计美股近期将恢复涨势

2016年01月20日08: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德银预计美股近期将恢复涨势

  德意志银行首席美股策略师David Bianco于19日发布报告表示,尽管2016年美股出现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开年表现,短短两周时间就暴跌8%,但其很快将重返上涨轨道,今年底有望涨至2200点,较目前点位高出约17%。

  他指出,对于目前美股的调整并不感到恐慌。除外界因素外,美股下跌的驱动因素还包括部分行业的盈利衰退。他此前就多次提醒投资者注意美股企业盈利的问题,而且明确指出市场对能源板块盈利的预期过高。但他也强调,实际上在充分消化后,能源板块盈利对美股整体影响将逐渐递减,即使假定2016年能源板块没有盈利,平均油价为每桶35美元,如果换算成标普500指数点位影响,实际上这一因素也就拉低该指数50点。换言之,此前他对标普500 每股盈利和目标位的预测值分别为125美元和2250点,在最新报告中已降至120美元和2200点,但美股整体仍处于向好通道。

  他还表示,在非经济衰退时期,股市下跌后通常会迅速反转。股指5%以上的回调很常见,至少每年都会发生一次。1960年以来,只有三年没有出现5%以上的回调,大部分5%以上的回调通常都在10%以内,而且重返上涨的速度很快。

(责编:任风远、李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