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关注獐子岛被举报涉嫌信披造假一事

2016年01月15日17:47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 (田原)证监会今日下午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谈到近期多人联名举报璋子岛“2014年收获期虾贝绝收事件”并非因自然灾害,涉嫌信披造假一事时,证监会发言人回应称,证监会于2014年11月对公司进行了现场核查,经核查,未发现公司2011年底播虾夷扇贝苗种采购、底播过程中存在虚假行为,并于2014年12月5日将公司“巨亏”事件的核查及处理情况对外发布。

此次媒体报道后,深交所立即发出问询函,要求公司作出书面说明并对外披露;证监会立即启动核查程序,对此次媒体报道反映的相关情况展开核查,一旦发现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予以查处。

同时证监会提醒,各种传播媒介传播证券,市场信息必须真实、客观和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提供、传播虚假或者误导投资者的信息,一旦发现任何机构和个人利用传播媒介实施内幕交易、操纵市场、证券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我会将依法予以查处。

(责编:吕骞、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