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局:5万美元个人购汇额度无调整

2016年01月14日08: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外汇局:5万美元个人购汇额度无调整

  【外汇局:5万美元个人购汇额度无调整】针对近期有媒体报道的“个人兑换外币需提前预约,否则每天有5000美元限额”,国家外汇管理局13日公开辟谣,称该报道与现行外汇管理规定不符。

  针对近期媒体报道的“个人兑换外币需提前预约,否则每天有5000美元限额”,国家外汇管理局13日公开辟谣,称该报道与现行外汇管理规定不符。

  外管局表示,部分银行出于外币现钞备钞考虑,对客户购汇后提取一定金额以上的外币现钞有事先预约要求,是正常商业行为,并非外汇管理政策要求。

  据了解,2007年以来,外管局实施了个人购汇、结汇年度总额的便利化管理措施。依照这一规定,个人每年5万美元以内的购汇、结汇,凭身份证件在银行直接办理;超过5万美元的,凭有交易额的证明材料在银行办理。

(责编:任风远、李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