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重股护盘无果 沪指五连阴失守3000点

2016年01月14日07:5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权重股护盘无果 沪指五连阴失守3000点

  【权重股护盘无果 沪指五连阴失守3000点】周三市场延续了下跌态势,权重股冲高回落,迪士尼开园消息发布未能有效带动人气,股指尾盘杀跌,沪指跌穿3000点整数关。机构认为,在经历前期的破位下行后,市场情绪恢复仍需假以时日。

  周三市场延续了下跌态势,权重股冲高回落,迪士尼开园消息发布未能有效带动人气,股指尾盘杀跌,沪指跌穿3000点整数关。机构认为,在经历前期的破位下行后,市场情绪恢复仍需假以时日。

  受外围市场企稳以及汇率平稳等积极因素影响,昨日早盘A股市场小幅高开,由于券商股、钢铁股、白酒股等品种反复活跃,大盘有所震荡走高,向上摸高3059.01点并触及5日均线。

  发改委日前表示,将采取五方面措施,坚定不移地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此外电力、铁路、民航、电信、军工五大领域央企将试点混改,深化电力、天然气、医疗服务等重点领域价格改革。受供给侧改革政策发布,早盘钢铁、煤炭等周期股表现活跃,大同煤业、首钢股份、鞍钢股份等多股早盘冲击涨停。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将于2016年6月16日正式开门迎客,并举办为期数日的盛大开幕庆典。受消息影响,迪士尼概念股早盘大涨,锦江股份盘中涨停,锦江投资一度涨逾8%,中路股份、界龙实业早盘涨逾7%。

  令人遗憾的是,市场做多能量并不充沛,涨停板家数持续萎缩,市场人气迅速降温。午后,两市开始加速下行,沪指失守3000点,虽然午后券商股盘中拉升,并试图力挽狂澜,沪指也围绕昨日收盘价反复震荡,并一度顽强翻红,但无奈反弹并不给力。临近收盘,股指再度跳水,沪指几乎毫无阻挡便跌破整数关口,沪指收盘价距离2015年全年的最低收盘价仅一步之遥。而早盘充当领涨先锋的迪士尼板块也冲高回落,界龙实业、龙头股份等纷纷翻绿。

  截至收盘,沪指报2949.6点,下跌73.26点,跌幅2.42%;深成指报9978.82点,下跌314.89点,跌幅3.06%;两市合计成交5190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萎缩5%,市场弱势震荡格局明显。

  盘面呈普跌格局,各大行业概念板块全线下挫,无一幸免。周期股表现相对抗跌,证券、银行、钢铁、煤炭等权重股的跌幅相对较小,食品饮料、酿酒、保险等防御性板块的跌幅也不大。题材股“全军覆没”,无人机、物联网、汽车电子等近十大概念板块整体跌幅超过6%。

  资深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消息面看,并没有利空发布,相反海外市场走强、汇市平稳运行等有助于股市止跌企稳。由于短期市场跌幅巨大,投资者做多信心难免受挫,因而修复市场情绪仍需假以时日。

  申万宏源分析师也认为,从目前行情来看,短线大盘弱势格局明显且暂无企稳信号。

(责编:吕骞、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