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批准成立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

左永刚

2016年01月05日08:32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国务院批准成立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 三家企业本周五上发审会

  本报讯 1月4日,国资委新闻中心微博“国资小新”发布消息,经国务院批准,中远集团与中国海运重组成立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当日下午,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宣布了主要领导的配备:许立荣同志任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万敏同志任总经理。

  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以下简称中远或中远集团) 成立于1961年4月份。经过52年的发展,中远集团已经成为以航运、物流码头、修造船为主业的跨国企业集团。

  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简称“中国海运”)成立于1997年7月1日。中国海运是中央直接领导和管理的重要国有骨干企业之一,是以航运为主业的跨国经营、跨行业、跨地区、跨所有制的特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左永刚)

  三家企业本周五上发审会

  本报讯 1月4日,证监会发布消息,主板发审委拟定于2016年1月8日召开2016年第四次发审会。创业板发审委也将于1月8日召开2016年第一次发审会。

  根据证监会披露,无锡洪汇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中潜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拟于1月8日上会。此外,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配股申请于同日上会。

  与此同时,龙元建设1月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2016年1月4日,公司收到证监会《关于核准龙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6450万股新股。

  业内人士分析,注册制推出之前IPO不会歇脚,过渡时期新股发行按照新制度发行。元月起实施新股发行新规,也预示着在2016年注册制正式推出之前,IPO不会停下脚步,且在此期间发行的新股将按照新规执行。(左永刚)

(责编:田原、李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