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两节”战提前上演

2016年01月04日08:51  来源:北京商报
 
原标题:移动支付“两节”战提前上演

  移动支付社交化在今年元旦被推向高潮。据腾讯方面数据显示,2015年的最后一天内微信红包收发总量为23.1亿次,超去年除夕的两倍多,同时,1.72亿网民还参与刷出5.62亿个QQ红包。距春节尚有一个多月,移动支付已开始借社交营销攻城略地,预计今年春节相关争夺将进入白热化。

  自2014年春节红包热后,微信红包等社交性移动支付逐渐成为庆祝各种节目的标配。据腾讯方面介绍,2014年除夕夜红包收发总量为0.16亿个,2015年除夕期间微信红包收发总量突破10亿元,此外的“5·20节”为4亿个,“六一”儿童节5亿个,七夕为14亿个,中秋节则超过当年除夕的两倍为22亿个,截止到2016年1月1日零点,一天内微信红包收发总量再创新高达到23.1亿个。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2015年最后一天,红包支付笔数按城市排名前三名为北京、深圳和广州,支付笔数分别为1982.9万次、1621.2万次和1449.3万次。当天广东省、江苏省和浙江省为红包支付笔数排名前三位的省份,分别为6865.5万次、3408.1万次和3232.6万次。

  除了微信红包,QQ红包在跨年夜的活跃度也值得一提。腾讯方面数据显示,2016年跨年夜全球QQ“刷一刷”数据为729亿次,1.72亿个QQ用户共刷出红包5.62亿次。在红包刷屏的模式创新上,腾讯也推出新玩法,跨年夜在上海外滩吴亦凡、李易峰和杨洋等明星接力出现呼吁粉丝们与对岸大厦LED大屏一起互动。

  除腾讯之外,百度和支付宝钱包也紧抓在跨年夜扩张自己的移动支付用户规模。不过,这一硝烟弥漫的跨年夜红包大战其实只是个预演,今年春节才将是各互联网大佬们移动支付的硬仗。目前腾讯和支付宝已经陆续公布了春节红包战略,业内普遍认为,届时移动支付大战将进入高潮。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