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证监会完善新股发行制度 申购新股无需预先缴款

2015年12月31日16:02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王千原雪)证监会今日发布完善新股发行制度相关规则,明年1月1日起,新股发行将按照新的制度执行。投资者申购新股时无需再预先缴款,小盘股将直接定价发行,发行审核将会更加注重信息披露要求,发行企业和保荐机构需要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承担更多的义务和责任。

今年11月6日,证监会重启新股发行工作,并同步提出了简化发行审核条件等一系列完善新股发行制度的改革措施。同时,证监会提出了修订《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等四项规章的意见征求工作,经修改完善,于今日正式发布,2016年1月1日起施行。

证监会特别强调,本次完善新股发行制度,是在核准制下,为了配合本次重启新股发行推出的改革措施,虽然体现了注册制改革的精神,但不是开始实施注册制。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