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B股重挫引发A股抛售

张丹丹

2015年12月29日08:4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B股重挫引发A股抛售

  28日,前期持续上涨、累积获利丰厚的沪深B股市场在临近上午收盘时跳水,午后跌幅加深并引发A股市场跟风抛售。A股各大指数午后纷纷下跌,其中,权重板块承接早盘弱势表现,相对于“中小创”跌幅更为明显。

  截至14:00,上证B股指数跌近8%,深证B股指数跌逾5%;A股方面,上证综指报3550.40点,跌77.51点或2.14 %;深证成指报12751.39点,跌229.19点或1.77%;创业板指报2751.29点,跌43.44点或1.55%。

  A股行业方面,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全线下跌,金融股跌幅居前。其中,非银金融指数跌逾3%,居跌幅首位,农林牧渔、银行、房地产、建筑装饰等紧随其后;计算机行业相对抗跌,跌幅不足0.5%。

  概念板块方面,WIND概念板块多数下跌。食品安全、智慧农业、广东国资改革、浦东新区等概念指数跌幅居前;智能汽车涨1.6%居涨幅首位,另有传感器、芯片国产化、IPV6、第三方支付等概念指数顽强飘红。

  分析人士称,B股指数前三个月大涨70%,个股累积涨幅可观,临近年末,资金获利回吐预期强烈。此外,一些关于外汇管理新规将于2016年1月1日起正式实行,也可能是造成B股抛盘增多的原因。不过,B股的波动对A股整体影响实际很小。

  就A股市场而言,天信投资认为,年末资金整体减仓,市场成交量逐步萎缩,热点概念无法全面铺开,挣钱效应不足。操作上,鉴于市场有横久调整的倾向,对于中长线性质的个股,投资者可以分批布局或持有,对于短线操作品种,应该减少配置、减少参与。

(责编:任风远、吕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