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互联网金融步入全民股东时代 3年后或达10万亿元

2015年12月28日08:42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互联网金融步入全民股东时代 3年后或达10万亿元规模

  在刚刚结束的乌镇互联网峰会上,习近平就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5点主张中指出:要推动网络经济创新发展,支持基于互联网的各类创新。

  对于互联网金融的未来发展前景,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杨一心日前在“引燃资本原动力·创投与中国经济新一轮成长”大型行业盛会上表示“对互联网金融的前景非常看好,并预测接下来创投和互联网金融会朝着更加平稳的方向发展”。

  随着上市制度的开放与变革,越来越多在创业板和中小板上市的公司股东获利。而眼看着创投公司与天使投资人孵化金蛋收获的巨额收益。让中小投资者甚至是个人投资者更为眼红。

  对此,星火金融执行董事季娟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推出的互联网众创平台——星火乐投将会实现个人投资千元即成为股东的梦想。

  据介绍,星火乐投全面引入了第三方资金监管;且在筹资额度和融资额度两个方面都做了金额限制。普通投资人的起投额为1000元。在风险把控上,乐投会根据众筹成功的项目相关信息,自动提取项目方公司名称、投资人名称、占股数、投资时间等字段填入事先经专业律师拟定的合同范本,生成电子确权凭证,发送给每个投资人。

  对于股权众筹的兴起,有业内人士指出,“股权众筹领域存在的最大的问题就是如何能够保护投资人的利益,逐步放宽对投资人的准入门槛,让更多的投资人参与到对创业者投资的过程中。”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不断壮大与发展,股权众筹也开始进入普通民众的视野。但是,随着投资项目的增多,投资者往往会挑花了眼。那么,到底该如何选择一个更加稳妥、含金量更高的项目呢?

  季娟表示,“区别传统投行签大单、做大客户、并购重组、发行上市等大型交易,星火金融希望在中国把触手可及的投行服务带给中国的中小微企业及创业公司,帮助他们引入资本、完善商业模式、提升公司治理、扩大企业的人才资源库、达成业务里程碑”。

  对此,龚文表示,“互联网金融风险控制方面,建议互联网金融可以朝小微方向发展,让更多的公司进行融资”。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