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私募买蓝筹不追举牌股 逢低布局春季行情

吴君

2015年12月24日08:4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私募买蓝筹不追举牌股逢低布局春季行情

  近期大盘表现较为活跃,从上周以来,上证综指已上涨200多点,一些险资举牌概念股更成为市场热点。接受采访的私募人士告诉记者,险资举牌的行动,确实带动了一波蓝筹上涨行情,他们选择小幅加仓蓝筹,但不愿追涨举牌概念股,认为存在风险。他们认为,与其追热点,还不如提早为明年春季行情做准备,目前正是逢低布局的好时点。

  不追举牌概念股

  私募小幅加仓蓝筹

  近半月来,银行、地产、券商等蓝筹股轮番表现,对于这波由险资举牌引发的行情,有二级市场的私募人士表示,不太看好行情的持续性,因此他们仅小幅加仓蓝筹股。

  深圳某老牌私募总经理告诉记者,“近期一些保险资金在逢低介入低估值、高分红、股权分散的优质白马股,产业资本则逢高兑现收益。”他介绍,因为蓝筹股近一周涨势较好,他们已经把前期涨得高的小股票卖掉,在底部买入一些能够持续走强的二线蓝筹股,比如旅游、医药、消费、传媒等,对于险资举牌概念股,他们并未追涨。

  深圳另一家大型私募投资经理也表示,短期大股票有表现,尤其是一些险资强势介入的品种。他们在坚守成长股同时,为了平衡组合,也会小仓位买入蓝筹股,但不会去刻意关注可能的险资举牌标的,因为看不懂行动背后的逻辑。

  但是,也有私募仍然不看好险资举牌引爆的行情,决定继续坚守成长板块。

  上海某中型私募投资总监认为,“依靠险资举牌带来的效应,蓝筹行情难以推动。一方面这些保险资金本身力量不够;另一方面银行、地产等行业基本面不好,投资者也不会去跟风买入。所以,我们认为这种行情难有持续性,根本不用去追。”

  他介绍,目前仍然坚守战略新兴产业,比如医疗、互联网、环保等行业,而非转而追蓝筹。

  北京一家中型私募总经理也向记者表示,他们一如既往持有优质成长股,“险资概念股很难知道会涨多少,什么时候就跌了,而且年末资金面决定市场难有大行情。”

  逢低布局春季行情

  时至年末,私募认为,美联储加息、打新冻结资金等因素的影响力都在减弱,现在的市场已经逐步向明年春季行情过渡,因此逢低做好布局,或是目前的好选择。

  北京某知名私募投资总监表示,现在市场没有太多利空,美联储加息落地,而且上市公司尚未公布年报业绩,又有高送转预期,行情会在犹豫中前行,但最近市场走得有点快,春季行情可能已经提前启动。他告诉记者,在大股东减持解禁、注册制推出、美联储再次加息之前,他们选择持股不动、少做波段,仓位保持七成左右,主要布局医药生物、智能制造等领域。

  北京某大型私募总监告诉记者,从宏观层面来看,流动性还会继续保持宽松,股市仍是比较好的配置资产;另一方面,现在市场情绪还没有完全恢复,明年可能会好起来,现在是低位布局的好时点。他透露,目前公司产品股票持仓高达九成,以大盘优质股票为主,主要瞄准明年春季的年报行情。(记者 吴君)

(责编:田原、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