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年底临近高送转公司受青睐 21股最具高送转潜力

2015年12月03日08:4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年底临近高送转公司受青睐 21股最具高送转潜力

  随着年底的临近,上市公司的分配方案越来越受到投资者的关注,特别是其中可能推出高送转的公司更受市场青睐。考虑每股收益、每股资本公积金、今年及去年的分配等情况可以发现,有21家上市公司具有高送转的潜力,值得跟踪关注。

  具有良好业绩

  上市公司如果要推出高比率的送转方案,通常情况下需要具备良好的业绩和较好的成长性,只有如此,高送转后才可仍然保持较高的每股收益和较高的股票价格。否则,公司股价将有可能持续走低变成低价股,甚至长期低迷不振,影响公司的形象。

  根据统计,全部A股中,今年前三季度业绩良好特别是扣非后每股收益在0.6元以上的上市公司有235家,从今年全年来看,这些公司扣非后每股收益可能在0.8元以上。如果推出较高的送转方案,这些公司仍能保持较高的每股收益,并支撑股价保持在较高的价位。

  当然,如果这235家公司成长性也较好,高送转的可能性就更大。良好的成长性将使每股收益继续保持增长,也将使股价逐渐恢复到除权前的状态。

  具有较高资本公积

  与送红股不同的是,将资本公积金转为股本的前提是要有充足的资本公积金。虽然没有规定资本公积金需要达到某个水平才可能转增股本,但资本公积金越高,转增股本的条件就越充足。

  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全部A股中每股资本公积金在4元以上的有215家,到今年年底时,这些公司的每股资本公积金还将有所增加。因此,这些上市公司高转增的可能性比较大。同样,高转增也要有良好的业绩来支撑,否则,同样会降低每股收益,拉低股价。

  如果上市公司同时具备较高的每股收益和较高的每股资本公积金,则就具备了高送、高转的条件。对比发现,同时符合今年前三季度扣非后每股收益在0.6元以上、每股资本公积金在4元以上两个条件的上市公司有54家。

  另外,还要考虑距上次高送转的时间。如果今年中间有过高送转分配,则2015年年报继续推出高送转的可能性就下降了。在这54家公司中,有7家今年中报推出了10送5以上的方案,另有14家公司在去年年报时推出了10送5以上的分配方案。这21家公司2015年年报继续推出高送转的可能性较小,剩下的33家公司2015年年报推出高送方案可能性相对大些。

  再剔除一些股本较大,股价相对较低的公司,剩余有21家公司值得跟踪关注。

  当然,上市公司推出高送转的分配方案,通常考虑的因素比较多,需要根据公司的股本、盈利、成长、股价等多方面因素才能做出决定,以上仅仅是具备高送转的可能性。

  最具有高送转潜力的上市公司

  德尔股份、赛升药业、设计股份、日机密封、金雷风电、浩丰科技、同大股份、爱普股份、柏堡龙、广信股份、柳州医药、迈克生物、国药一致、胜宏科技、永兴特钢、中国国旅、江南水务、润达医疗、思美传媒、吉林敖东、孚生物。

(责编:吕骞、李栋)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