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双星”闪耀欲变盘? 低价蓝筹股显露“黄金坑”

2015年12月02日08:51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双星”闪耀欲变盘? 低价蓝筹股显露“黄金坑”

  分析人士表示,从技术上看,目前三大指数出现短期背离,意味着大盘可能会维持震荡走势

  两现象预示变盘在即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是12月份的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早盘纷纷小幅低开,随后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最终沪指再次收于一颗阳十字星,日K线上形成双星。请问,目前影响市场的因素有哪些呢?

  科德投资:周二市场继续上演大幅震荡行情。从短线来看,市场当前形态比较敏感,上证综指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以小十字星报收,因此指数短期或面临变盘。首先,银行股的形态,日K线上,工商银行和招商银行等龙头银行股都存在破位的可能性,而且日K线图形一旦破位,后市有可能出现大跌。但是如果试着从市盈率估值的角度来看,银行又不具备大幅下挫的空间,因此银行股假摔的可能性极大,这个假摔就有可能带动大盘确认短线真正的低点。其次,昨日地产股大面积涨停的同时市场的成交量没有递增,在没有量能支持的情况下地产板块短线有可能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那么在金融板块和地产板块联手的基础上,大盘短线回调的可能性极大。不过,周四打新的资金开始陆续回流,将对市场来形成重要的利好,并很有可能推动大盘触底回升。

  天信投顾:昨日沪指弱势震荡,不过经过周一的剧烈整理之后,目前多空动能开始重新获得均衡,午后地产板块集体爆发,带动沪指上攻,但是尾盘却未能持续,短期预计沪指会继续在60日均线上窄幅整理。人民币加入SDR是人民币国际化的一个重要环节,而人民币的国际化可以带动A股市场走向国际化。加入SDR将更加深化和推进了金融改革创新的步伐,也必将吸引海外机构投资者进入A股市场。届时,国内投资者也可以通过QFII和RQFII进入国外股票市场。从而实现与国际资本市场接轨,因而人民币加入SDR有利于中国股票市场长期稳定发展,是一个中长期的利好,并在未来的股票市场中会逐步体现。

  短期或维持震荡走势

  《证券日报》记者:经过前期的快速杀跌后,本周大盘在低位震荡企稳,并连续收出两颗阳十字星,请问,从技术面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天信投资:从技术面上来看,MACD的绿柱再次被拉长,且趋势还未出现趋缓的迹象;KDJ指标经历近期的调整后,趋势已经趋缓,同时股指再度在BOLL通道的下轨道附近运行。从技术指标分析来看,三大指数出现短期背离的情况,技术指标一旦出现背离,股指往往会形成震荡走势为主,所以虽然股指出现双针的走势,但是震荡的走势格局并未改变。

  华讯投资:目前沪指日K线均线呈空头排列,表示市场仍然处在空方掌控区域内,短期或延续调整走势,但小时级别上,MACD指标开始走平并且绿柱缩短,说明多方也在强攻,同时30分钟级别MACD指标金叉向上,显示做多动能依然存在。创业板日K线图获得30日均线的支撑,强势站上ENE轨道线的中轨,KDJ指标走平有拐头向上的迹象,说明短期仍具备反弹动能。

  布局质优低价蓝筹股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地产板块的整体走强,成为两市最大的亮点,但另一方面,高送转、VR等前期热门题材板块昨日却大幅杀跌,请问,这是否预示市场风格将出现转换,后市又有哪些板块值得布局?

  天信投资:目前多空处于暂时的均衡状态,市场主力动向不明。虽然不能因为地产股昨日的强势表现就断言二八风格开始转换,不过在仓位配置上,可以适当添加一些质优低价权重蓝筹股,做到有备无患。热点轮动太快的背景下,低吸筹码还是比较保险的选择,不过要摒弃超跌破位的个股,防止跌跌不休的走势。短期市场处于窄幅震荡整理,中长期可以继续看好上行走势,因而在当前点位吸纳廉价优质筹码又何乐而不为。

  华讯投资:在震荡分化加剧的大背景下,投资者要对个股区别对待,切忌盲目杀跌,做到攻守兼备,既要避免无必要的损失,又要把握好再次上车的良机。首先对于股价严重虚高、无业绩支撑、筹码松动的题材股,逢反弹就应出局;还有对主力持续减仓出逃、趋势已走坏类个股不应抱有幻想,要及时降低仓位出逃。

(责编:吕骞、李栋)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