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10只新股申购在即 5家中小创公司将成大热门

林珂

2015年11月26日08:45    来源:金融投资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0只新股申购在即 5家中小创公司将成大热门

 

  新一轮10只新股登场正式进入倒计时阶段,从规则上看,这10只新股均将沿用先冻结缴款、再配号中签的老规则申购发行。

  虽然老规则将对市场资金面造成一定负面影响,但由于需先缴

  款的老规则,将在一定程度上减弱打新热情集中释放对这10只新股中签率的影响。

  打新热情逐渐燃起,资金跃跃欲试,10只新股将在三天内集中发行,如何选择打新标的成为当前投资者最为关注的话题。具体来看,最先开始网上申购的是凯龙股份,申购日期为11月30日;随后包括读者传媒、中坚科技、三夫户外、润欣科技等8只新股将于12月1日开始申购。最后中科创达将于12月2日开始网上申购。

  在业内人士看来,按以往新股上市后涨幅情况来看,登陆中小板、创业板的新股普遍涨幅高于主板;从行业来看,以科技股为首的新兴产业股表现更为强势,故投资者可按此思路选择打新标的。

  凯龙股份(002783)

  申购日期:11月30日申购代码:002783发行价格:28.68元顶格申购需配市值:

  8万元申购上限:0.8万股资金上限:22.94万元

  凯龙股份为湖北省民爆行业龙头企业,国内民爆行业优势企业,具备工业炸药安全生产许可能力9.1万吨,爆破服务一体化为公司发展重点。

  公开信息显示,公司主营业务为工业炸药及相关产品的生产、销售,属于民爆行业。公司主导产品有改性铵油炸药、膨化硝铵炸药、乳化炸药和震源药柱,总生产许可能力为9.1万吨/年。顺应民爆行业生产、销售、爆破服务一体化的趋势,公司近年来致力于向下游爆破服务领域拓展,目前已投资设立了6家爆破服务公司。同时,为了分散硝酸铵的市场风险,公司用自有资金增加了硝基复合肥生产能力,硝基复合肥也成为公司的终端产品之一。

  海通证券分析师邓勇认为,公司此次IPO募集资金总额59709万元,用于年产6.25万吨硝酸铵扩能改造项目、工程爆破服务建设项目、技术中心扩建项目、金属材料爆炸复合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我们预计凯龙股份2015年-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68、2.13、2.56元。邓勇认为公司合理价值区间为42.00-50.40元,对应2015年25-30倍市盈率,“建议申购”。

  中坚科技(002779)

  申购日期:12月1日申购代码:002779发行价格:12.11元顶格申购需配市值:

  8.5万元申购上限:0.85万股资金上限:10.29万元

  中坚科技是一家主要经营园林机械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油锯、割灌机、绿篱修剪机、坐骑式草坪割草机等园林机械及便携式数码发电机等以汽油机为核心部件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及销售。公司主要产品油锯出口数量及金额排名行业前列,是国内重要园林机械产品出口商之一。公司主营业务稳定,油锯产品收入贡献超五成。

  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0亿元,同比增长21.02%。园林机械营收占比为83.46%,其中第一大类油锯产品收入贡献占比为55.04%,在同行业中占比9.20%。公司实现净利润5703.39万元,同比增长24.11%,毛利率为24.39%。

  海通证券分析师龙华认为,公司此次发行新股后总股本不超过8800万股,募集金额约26642万元,询价价格为12.11元,对应2015年动态市盈率15.7倍。摊薄计算公司2015-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7、0.97和1.24元,按照可比公司2015年动态估值,给予公司2015年27-35倍动态市盈率,合理价值区间应为20.79-26.95元。

  三夫户外(002780)

  申购日期:12月1日申购代码:002780发行价格:9.42元顶格申购需配市值:

  6.5万元申购上限:0.65万股资金上限:6.12万元

  三夫户外为国内户外连锁零售商领导者,主营户外服装、鞋袜和装备,收入稳定增长。目前公司已与国内外370多个主流品牌稳定合作,拥有37家门店。

  户外运动市场在国外发展较为成熟,中国市场也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过去15年复合增速达45%,考虑国内人口基数大及消费水平提升空间巨大,国内户外用品市场未来发展空间依旧巨大,快速增长的旅游文化产业则是其持续发展的根本动因。同时国内户外运动市场格局较为分散,在消费者品牌意识提升及厂商推广力度加大背景下行业竞争愈发激烈,渠道商将充分受益于行业快速增长及品牌竞争加剧态势。此外体育行业也与户外运动行业高度相关,随着政策推动及需求爆发,行业正处于十年发展黄金期,户外运动行业更将充分受益于此。

  中泰证券分析师吴骁宇认为,预计2015-2017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47元、0.60元和0.74元。考虑到公司较好的成长性、标的稀缺性及其行业领导者地位,同时将享受体育行业爆发增长红利及次新股溢价,给予公司2016年30-35倍估值,目标价18-21元。

  润欣科技(300493)

  申购日期:12月1日申购代码:300493发行价格:6.87元顶格申购需配市值:

  12万元申购上限:1.2万股资金上限:8.24万元

  润欣科技是国内领先的IC产品授权分销商,分销的IC产品以通讯连接芯片和传感器芯片为主。目前主要代理高通创锐讯、AVX/京瓷、普思、新思、思佳讯、恩智浦等全球著名IC设计制造公司的IC产品,并拥有中兴康讯、共进电子、大疆创新等客户,是IC产业链中连接上下游的重要纽带。

  随着IC分销行业的不断发展和进步,针对下游客户提供技术支持服务是国内IC分销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而技术整合水平的高低则较大程度上影响着客户稳定性和市场开拓能力,并进而决定能否获得更多上游供应商产品资源。截至目前,公司已完成应用解决方案148项,共取得专利5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5项,公司拥有不同无线连接IC产品全套的软硬件开发工具,应用软件、安全认证和IP协议栈,在行业内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华泰证券分析师郭翔预计公司2015-2017年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39元、0.54元和0.69元。公司是国内领先的IC产品授权分销商,此次发行价6.87元,发行市盈率22.97,考虑可比公司估值情况及行业增长空间,给予“强烈推荐”申购评级。

  邦宝益智(603398)

  申购日期:12月1日申购代码:732398发行价格:13.97元顶格申购需配市值:

  9万元申购上限:0.90万股资金上限:12.57万元

  广东邦宝益智玩具股份有限公司是以研发、生产和销售自主品牌“邦宝”、“叻之宝”系列益智玩具以及生产、销售精密非金属模具为主营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益智玩具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计划投资总额4.08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3.02亿元。

  公司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积极拓展目标区域市场,进一步完善国内外营销渠道,通过产品的创新设计,稳定和扩大市场占有率,加强品牌影响力。通过不断提高产品品质,增强客户满意度,在行业内树立良好的口碑和品牌价值,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快速、健康发展。同时,公司与多家国内学龄前孩童教育的权威机构合作开发了“学龄前创新教育教程与教育教具的研发”项目,在广东省、杭州市、北京市选择一批教学经验丰富的幼儿园开展关于积木构建活动与儿童教育方面的合作。本募投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公司“教育包”新营销方式计划的顺利实施,进一步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行业来看,国际益智玩具市场十分庞大,发展中国家益智玩具市场近几年增速较快。分析人士指出,考虑到益智玩具市场需求潜力巨大,公司实施募投项目具备良好的市场基础。

  安记食品(603696)

  申购日期:12月1日申购代码:732696发行价格:10.10元顶格申购需配市值:

  12万元申购上限:1.2万股资金上限:12.12万元

  安记食品是国内领先的复合调味品企业,专注于复合调味粉的生产和销售。公司通过强大的经销渠道体系聚焦中南和华东市场,在复合调味粉领域打造出较为良好的产品认可度和品牌影响力。公司净利率稳定在20%左右,与其他调味品上市公司相比较,盈利能力仅次于海天味业;销售费用率保持在6%以下,处于行业可比公司最低水平。

  公司产品竞争力较强、位居细分复合调味粉第一位,渠道积极拓展下收入规模有望持续提升。公司核心产品复合调味粉在行业内具备较强竞争力,市占率达7.6%,居细分行业第一位,未来在餐饮行业持续回暖和消费升级驱动下市场份额提升空间仍足。公司产品结构多样化,精准定位餐饮行业多层次消费群体。中低端餐饮消费产品占比达87%,未来在新品带动下高档餐饮消费比例会逐步提升。

  中泰证券分析师胡彦超预计2015-2017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53、0.58、0.68元。参考行业平均估值,公司上市后资金实力增强、产能扩张带来的成长性,合理相对估值为25-30倍2015市盈率,目标价13.25-15.90元。

  道森股份(603800)

  申购日期:12月1日申购代码:732800发行价格:10.95元顶格申购需配市值:

  20万元申购上限:2.0万股资金上限:21.9万元

  道森股份是中国较早进入海外市场的油气钻采设备供应商,近三年海外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79%,76%,79%。公司前五大客户均为石油开采领域的国际巨头,包括GE石油、卡麦龙、国民油井等,其中,公司与GE石油是长期战略合作伙伴。跨国石油开采公司对钻采设备有严格的质量要求,公司长时间服务海外客户,与国内同行相比,积累了过硬的产品品质,有利于公司开拓国内市场。从国家能源安全的角度,加大勘探开采国内油田是必然选择。2016年将迎来“十三五”规划首年,市场预期中国油气钻采投资有望出现反转。

  公司本次募集金额约5.68亿元,募集资金主要投向为油气钻采设备产能建设项目;油气钻采设备设计研发中心。海通证券分析师龙华认为,公司此次募集资金所投项目专注主业,有效解决公司营运资金紧张等不足,有利于公司开拓国内市场,树立民族品牌。

  摊薄计算公司2015-2017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61元、0.79元、0.95元,按照可比公司2015年动态市盈率估值,给予公司2015年30-40倍动态市盈率,对应合理的价值约为18.27-24.37元,建议申购。

  博敏电子(603936)

  申购日期:12月1日申购代码:732936发行价格:10.95元顶格申购需配市值:

  20万元申购上限:2.0万股资金上限:21.9万元

  博敏电子主要从事高精密印制电路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多层和单/双面印制电路板。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通讯设备、汽车电子、工控设备、医疗电子、清洁能源及智能安防等领域,主要客户包括百富计算机、沃特沃德、三星电子、格力电器、比亚迪、新大陆电脑、伊顿电气、新国都、华智融和瑞斯康达等国内外知名企业。

  行业存在较高的资金壁垒,越是生产高端产品的企业,对资金的需求越大。繁复的生产工序需要许多不同种类的生产设备相配套,越先进的生产工艺需要越高端的设备做支撑,随着行业环保要求的提升,大量环保配套设施以及通风与废气处理工程等的引入使印制电路板制造企业的固定资产投入进一步加大,对新进入者形成了较高的资金壁垒。

  华泰证券分析师赵杨预计公司2015-2017年摊薄后每股收益分别为0.55元、0.43元和0.44元。公司从事高精密印制电路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发行市盈率远低于行业可比公司平均估值水平,给予“推荐”申购评级。

  读者传媒(603999)

  申购日期:12月1日申购代码:732999发行价格:9.77元顶格申购需配市值:

  24万元申购上限:2.4万股资金上限:23.45万元

  读者传媒是国内期刊出版发行龙头,核心期刊为《读者》。自1981年4月创刊以来,月发行量由最初的3万册发展至目前的700多万册,截止2014年末,已累计发行超16亿册,市占率达2.5%,连续多年稳居全国期刊发行首位,被中国邮政总公司列为重点推荐期刊。2010年,《读者》成为第一本在台湾地区发行的大陆期刊。“内容+平台+终端”产业链搭建。2010年,“读者”电纸书项目正式启动,成为国内期刊电子阅读器领先者;2012年底,“读者”手机上市销售,为读者阅读群体提供了新的阅读终端;此外,《读者》手机报、《读者》APP客户端等移动终端阅读产品均已上线运营。多渠道的内容展示,有利于公司拓展阅读群体的新发展方向和重点培育领域。

  海通证券分析师张杰伟预计,公司2015年和2016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16091万元和19134万元,分别对应每股收益0.67元和0.80元。根据行业可比公司估值,给予公司2015年22倍市盈率,对应合理价格为14.74元。建议投资者积极申购。

  中科创达(300496)

  申购日期:12月2日申购代码:300496发行价格:23.27元顶格申购需配市值:

  10万元申购上限:1.0万股资金上限:23.27万元

  中科创达是移动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产品和技术提供商,主营业务为移动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产品的研发、销售及提供相关技术服务。公司提供的主要产品和服务涵盖软件开发服务、联合实验室、软件产品及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

  在市场方面,公司拥有以全球知名厂商为主的优质客户资源,并与多家客户建立了较为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同时与全球重要移动芯片厂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技术方面,公司是国内较早开始Android系统研发的公司之一,并和高通公司合作构建了业内领先的Android系统平台IHV实验;产品和服务方面,公司拥有完整的系列产品线、覆盖面广泛的电信运营商认证包以及国际化的服务能力。

  华泰证券分析师郭翔预计,公司2015-2017年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61元、2.32元和2.69元。公司是移动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产品和技术提供商,考虑可比公司估值情况及行业增长空间,给予“推荐”申购评级。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