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创业板创近4个月新高 互联网金融概念全面爆发

敖晓波

2015年11月26日08:4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创业板创近4个月新高 互联网金融概念全面爆发

  从早盘的弱势整理,到午后的强势上攻,A股市场昨天再度上演逆转戏码。其中,创业板的表现尤为神勇,创出反弹新高。

  盘面显示,沪指早盘弱势整理,伴随着午后盘面上资金炒作热情高涨,市场赚钱效应不断显现,激发多头逼空热情。沪深两市股指强势上攻,创业板异常强势,尾盘大涨2.89%,报收2897.57点,创近4个月新高。

  板块方面,互联金融概念周三全线爆发,板块涨幅逾4%。个股方面,君正集团、金证股份、安硕信息、奥马电器、海宁皮城、昆仑万维、华斯股份、鸿利光电、禾盛新材、兴森科技等逾10只个股涨停。

  导致互联网金融概念全面爆发的原因来自于近日市场传出的一则消息。消息称,关于《互联网金融机构信用评级与认证标准》将于明年正式发布。此举无疑是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又一次有益探索,不仅可以终结目前行业评级的乱象,同时制约行业发展的瓶颈也有望得到突破。

  >>分析

  短期更多是存量资金博弈

  近日,市场走势进入胶着状态,后市分歧进一步加大。银华战略新兴基金经理倪明表示,未来需进一步把握市场结构性机会,比如国家经济转型、“十三五”规划等带来的投资机遇。

  倪明认为,从基本面来看,制约市场的强逻辑并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具体来说:人民币已处于长期贬值的趋势之中;经济的基本面依然低迷;改革的预期在乐观与悲观之间交替反复;海外市场及大宗商品的趋势向下。这几个方面的大趋势没有改变,只是在短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好转。

  从资金面看,股灾所造成的杀伤力消灭了相当部分的资金,也使得大量资金离开市场。无论是基本面,还是时间因素都无法在短时间内使得这些资金重回市场,因此短期的走势更多的是存量资金的博弈。

  未来应把握市场的结构性机会,比如国家经济转型、“十三五”规划等带来的投资机遇。在选股上,扩大研究覆盖面,参考估值、盈利、潜力、成长性等多个指标,自下而上,选择高成长个股。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