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两融余额再回升 融资客抓小弃大

2015年11月26日08: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融余额再回升 融资客抓小弃大

  11月24日两融余额报12202.89亿元,时隔一个交易日后再度回升,融资净买入格局重现。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大部分实现融资净买入,传媒、电子、非银金融和计算机板块的净买入额居前,机械设备、交通运输和 房地产 板块遭遇大幅净偿还,凸显融资客抓小弃大特征。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市场做多热情的回升,两融余额升势料将延续;但伴随规模的提升和市场的波动,震荡需求也将增大。

  两融余额环比回升

  此前十四连升的两融余额在11月23日出现下降,不过11月24日,伴随沪深两市的先抑后扬,两融余额小幅回升,重返1.22万亿元上方。与此同时,时隔一日后,融资净买入格局再度出现。

  据数据统计,截至11月24日,沪深两市 融资融券余额报12202.89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20.89亿元。其中,沪市两融余额报7265.2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5.89亿元;深市两融余额报4937.6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6.78亿元。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一降一升,反映融资客更加青睐中小盘股。

  融资方面,沪深两市融资余额报12171.86亿元,买入额和偿还额环比显著下降,并双双连续两日下降。具体来看,当日买入额为853.06亿元,前一交易日为1103.06亿元;当日偿还额为832.11亿元,而前一交易日为1141.38亿元。由此,当日融资净买入20.94亿元,扭转了前一交易日38.32亿元的净偿还格局。融券方面,沪深两市融券余额为31.03亿元,环比23日的31.08亿元小幅下降。

  11月3日以来,两融余额一度出现十四连增,即使在市场横盘震荡之际,两融余额依然持续攀升,反映市场情绪趋于乐观。尽管23日市场震荡回调叠加两融新规实施,两融余额环比小幅回落,但24日再度回升,融资做多热情可见一斑。而从昨日 创业板 领跑的市场表现来看,融资客抓小弃大的布局策略获益颇丰。在市场人气回升的背景下,预计两融余额整体将延续升势,但伴随规模的提升和市场的波动,两融余额震荡需求也将增大;另外,成长股受益改革转型,将持续成为做多主战场,预计融资客布局方向整体仍将偏向中小创,但不排除阶段性落袋为安和快速腾挪,触动风格切换。

  融资客抓小弃大

  从行业和个股的融资数据来看,以传媒、电子、计算机为代表的成长股获得融资客青睐,周期股则集中遭遇净偿还。

  11月24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有17个行业板块实现融资净买入。其中,传媒、电子和非银金融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居前,分别为8.79亿元、5.71亿元和5.69亿元,计算机、 有色金属 和农林牧渔板块的融资净买入超过2亿元。11个融资净偿还板块中,机械设备、交通运输和房地产板块的融资净偿还额居前,分别为4.88亿元、2.79亿元和1.70亿元,商业贸易、钢铁、采掘和建筑材料的融资净偿还额都在1亿元以上。

  个券交易方面,411只股票实现融资净买入,其中, 多氟多 、 招商地产 、 东北证券 和 兴业银行 的净买入额度居前,分别为3.56亿元、3.34亿元、2.76亿元和2.49亿元, 方正证券 和 生意宝 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2亿元;与之对比,在482只融资净偿还股票中, 浦发银行 、 沈阳机床 和 中国中车 的融资净偿还额居前,分别为1.98亿元、1.86亿元和1.44亿元, 中信证券 和 招商证券 的净偿还额超过1亿元。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