証監會全系統會議釋放八大信號:全力確保資本市場平穩運行

2017年09月26日09:30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26日電 (記者朱一梵)9月25日,証監會召開全系統視頻會議,對証監會系統迎接黨的十九大各項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同時對國慶、中秋“兩節”期間的廉政教育進行再提醒、再強調。証監會黨委委員、中央紀委駐証監會紀檢組組長王會民主持會議,証監會黨委書記、主席劉士余作講話。

會議要求,一是要進一步強化“四個意識”,確保証監會系統政治立場堅定。系統各級黨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切實強化政治責任和使命擔當,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更加自覺地在思想和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擁護核心、愛戴核心、向核心看齊,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在大是大非問題上旗幟鮮明、立場堅定,敢於亮劍﹔在小事小節上,要以合格黨員的標准和証監會監管干部所具有的職業素養嚴格要求自己,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各單位、各部門“一把手”要切實擔負起第一責任人職責。二是要全力確保資本市場平穩運行。要從政治高度來看待維護市場穩定的極端重要性,從講政治、顧大局的角度來抓好維護市場穩定的各項措施。加強國際國內市場運行監測分析,充分發揮交易所一線監管的作用,積極適時做好資本市場輿情引導工作,切實加強金融監管協同與系統工作協同。對市場運行中出現的一些苗頭性問題,要及時採取有力措施加以處置,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的資本市場環境。三是要確保“生產”安全。各交易所、全國股轉公司、中國結算等市場核心機構要啟動最高級別技術應急保障,確保信息技術系統萬無一失。各証監局要督促轄區行業機構開展安全“生產”專項自查。各單位都要認真開展安全教育和安全檢查,確保職工生命財產安全。四是要高度重視資本市場輿情監測。系統各級黨委要從維護資本市場大局穩定的高度出發,充分認識加強資本市場輿情工作的重要性,切實提高新聞宣傳和輿論工作的主動性、針對性和實效性。五是要確保過一個廉潔、祥和、歡樂的節日。系統各級黨委要切實承擔起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從嚴管理干部,守住廉潔底線。紀檢部門要加強監督,過節期間出現問題的,要從嚴查處。系統廣大黨員干部要嚴於律己,平安過節。六是要做好信訪維穩工作。系統各單位要從政治和全局高度,始終繃緊維穩這根弦,落實“一把手”親自接訪制度,加強與地方政府的協調,梳理排查信訪隱患,切實做到把問題化解在萌芽、糾紛解決在一線。七是要確保應急機制高效運轉。系統各單位、各部門要嚴格實行應急值守制度,落實領導干部帶班責任,安排好安全保障、內部管理等工作,確保全系統有序運轉和市場穩定運行。八是要確保全年工作圓滿完成。要認真貫徹落實全國金融工作會議精神,對証監會牽頭落實和配合推進的重點任務,做好細化分解,明確時限要求,抓好督查督辦。黨的十九大召開后,還要全力抓好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入學習和貫徹落實。全系統要切實增強緊迫感和責任感,確保各項工作任務落實落地。

証監會機關各部門、系統各單位的負責人及副局級以上干部在現場或視頻分會場參加了會議。

(責編:朱一梵、李棟)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