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已成为新风口 陈歆磊:"金融科技"需要做到两点

2017年08月22日12:51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综合
 

当下金融科技已然成为新风口,传统金融机构和企业争先恐后地进行着金融科技的实验和实践,中国传统金融业深入转型将全面开启。在金融科技迅猛发展的浪潮中,火热上演的不仅是市场争夺战,更是人才争夺战。全球知名咨询公司普华永道在近日发布的调查中指出,当前金融科技人才十分紧缺,中国有71%的受访者认为招聘或留住人才方面有点难或非常难,而全球受访者中这一比例为80%。

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陈歆磊在推介金融新睿(二期)项目时表示, 目前金融市场需要利用新技术提高效益,而“金融科技”需要做到两点:一是把原来想不到的东西做好;二是将已经有的东西做得更好。让科技嫁接金融,为新时代经济发声,“金融新技术”犹如灌溉之水,将所到领域灌溉滋润,催生新的经济热点。

据介绍,为了应对金融市场的变化和需求,国际顶尖学府如麻省理工学院、牛津大学和纽约大学等都陆续开设Fintech课程。在北京举办的“SAIF金融科技研讨会暨金融新睿(二期)招生发布会”上,新睿班将聚焦金融科技领域人才,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授课,并在招生上创新实行“保荐人”制度,没有“保荐人”举荐将无法获得面试资格。2018年高金FMBA课程体系将进一步变革与优化,计划开设Fintech、金融风险管理、房地产金融、股权投资等多个方向系列选修课。而高金金融新睿(二期)将以Fintech为主要方向,同时可以选修其它方向的课程,以专业、全面的知识体系应对剧变的金融行业。

(责编:李栋、赵爽)

相关专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