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致体验跑赢时间 网易贵金属全年交易额再创新高

2016年12月21日10:19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网易贵金属核心团队
网易贵金属核心团队

人民网12月21日电 20日下午,国内首家互联网贵金属交易平台——网易贵金属在媒体沟通会上公布,该平台自2014年底上线以来,短短两年内完成了跳跃式发展,2016年交易额再创新高,用户规模超过430万人。“2017年,我们的目标是保持用户数量稳定增长,发力人工智能领域,加速交易量持续攀升,力争实现用户规模、交易规模双双超越行业顶峰,真正做到贵金属交易第一!” 网易乐得副总裁王礞如是说。

回顾发展历程时,王礞表示:“两年前,网易看到贵金属交易的发展空间和行业痛点,希望发挥的自身优势,深挖行业潜力,在行业内创新了1分钟开户、0门槛交易等,倒逼上游交易所进行改革,从而推动行业的整体发展。”

与传统贵金属交易平台不同,网易贵金属首推移动端交易,这不仅为该平台的用户规模快速增长、留存率保持较高水平奠定了基础,也成为贵金属交易行业的标杆,近两年移动贵金属交易平台的数量呈现出集中式增长。

“瞬息万变的金融市场,每1秒都有可能蕴藏着巨大的获利空间。”网易贵金属UED经理孙月称,“我们的使命就是帮助用户与时间赛跑,通过用户体验设计(UED)的不断优化,投资者在网易贵金属的交易过程较其他平台最多可节约61秒,辅以精准的用户画像体系,可为用户创造超过300%的获利空间。”

在网易贵金属技术总监王波看来,大数据可以让每个投资者都找到适合自己的投资模式,是破解“交易密码”的关键钥匙。

早在2016年5月,网易就在其内部启动了“2016年网易贵金属人工智能(AI)新战略”,上线了财经信息指数、分析师指数、投资情绪指数等三大指数,为投资者提供预测与建议。

目前,网易贵金属大数据平台,已经建立了机器学习算法模型,每天分析数据量达到5TB,累计达2PB。在用户分析、市场预判等方面取得非常积极的效果。根据模型的回测数据,大数据平台可以判断过去一段时间内上述模型的准确率,进而调整模型参数,逐步建立智能投顾体系,为用户提升收益率创造空间。

网易贵金属大数据平台的应用,得到了平台用户的广泛认可。用户月增加量从2015月的11万提升至2016年的33万,而用户留存率也从2015年的60%提升至2016年75%,始终保持行业领先水平。“我们希望成为投资者的第一大脑。”王波坚定的表示。

 

(责编:李栋、赵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