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数据显示:2017年秋季白领跳槽意愿下降

潘福达
2017年09月13日07:4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智联招聘近日发布2017年秋季白领跳槽指数,数据显示,2017秋季迎来跳槽缓冲季,白领跳槽意愿有所下降。

  2017年秋季,32%的白领对自己的事业非常有信心或有信心,有33.5%的白领对今年的事业信心程度一般,有34.5%的白领表示没有信心或者非常没有信心。相比今年春季,白领们对下半年事业持积极态度的比例下降。从城市来看,东莞白领的事业信心指数最高,为3.27(满分为5),其次是杭州、苏州、南昌和北京,新一线城市以及部分二线城市的就业信心指数优势愈加明显。

  从不同行业来看,“IT/通信/电子/互联网行业”白领在2017年秋季的事业信心指数最高,为3.07,其次是“交通/运输/物流/仓储行业”,行业内白领的事业信心指数为3.02。经历了春季跳槽高峰期后,从2017年秋季跳槽意愿调查结果可以看出,白领们的跳槽意愿有所降低,但仍有超六成白领正在积极寻找新的工作机会。在被问及跳槽是否愿意选择创业公司时,有50.2%的受访者表示会去创业公司。

  智联招聘还调查了白领们对当前工作的城市归属感,重庆的归属感指数最高,为3.78,第二名是长沙,归属感指数为3.74,新一线城市白领归属感更高。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