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外汇局:8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较7月末上升108亿美元

2017年09月07日16:44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李楠桦)记者从国家外汇管理局官方网站获悉,截至2017年8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915亿美元,较7月末上升108亿美元,升幅为0.4%,为连续第七个月出现回升。

8月,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和外汇市场供求延续基本平衡格局;国际金融市场上,资产价格有所上升,推动外汇储备规模出现上升。

今年以来,我国经济稳中向好,结构调整深化,主要指标好于预期,宏观经济稳定性增强。国际金融市场相对稳定,跨境资金流动形势回稳向好,外汇市场供求趋向基本平衡,人民币汇率保持基本稳定。

中金所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赵庆明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8月底,我国外汇储备规模比市场预期要高,因为人民币汇率提升,使得资本流出压力减弱,外汇市场处于平衡状态,甚至有可能处于净流入状态,这都使得外汇储备得以回升。

 

(责编:李楠桦、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