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下线“校园日记” 董事长:错了就是错了

刘映花

2016年11月30日07:53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因为大尺度晒照而引发争议的支付宝昨日就此道歉。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董事长彭蕾发布内部信,称“错了就是错了”,“所有打擦边球嫌疑的圈子立刻解散”。昨日,支付宝首页已经搜索不到“校园日记”和“白领日记”。

  远在美国出差的彭蕾召集了22位蚂蚁管理团队成员深刻反思,并在内网发帖:自己做错的事,永远不要怪别人!

  彭蕾在内部信中表示,“过去的这两天,是我到支付宝七年以来,最难过的时刻。”她称,校园日记事件伤害了大家的感情。“我们要向数亿用户传递什么信号?!我们到底要什么?!我们终究去哪里?!在所谓的用户活跃度面前可以不择手段无节操?!”“我们在选择做这事的时候,在确定运营规则的时候,在对可能产生的不良影响做判断的时候,难道不曾迷失方向?难道不曾存有哪怕一丝丝的侥幸心理?打打擦边球无伤大雅?谁谁谁当初也如何如何?”

  彭蕾认为,支付宝是否需要转型已是一个不需要再回答的问题。圈子也是好产品。但支付宝需要无时无刻拷问自己,任何掩耳盗铃自欺欺人都只是自掘坟墓。

  她还感谢了外界的批评,并强调,所有打擦边球嫌疑的圈子立刻解散;恶意发布突破底线图片的用户永久封号并永久不能注册;团队内部讨论整顿,“想清楚并写下来,我们要什么不要什么,严格执行。”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随后也在内网中发声:“阿里巴巴珍贵的是改正错误的勇气。支付宝,继续努力。阿里人,学习反思和自查。”

  “圈子”是支付宝近期上线的新产品。虽然尚处于测试阶段,但在过去的两天里,“校园日记”“白领日记”等“圈子”出现大尺度照片和淫秽信息,用户迅速超百万,浏览更是达到数千万人次,引发巨大争议。

(责编:李栋、李海霞)

相关专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