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起支付宝超额提现收费 

蔡平

2016年10月12日08:14  来源:三湘都市报
 

10月12日开始,支付宝提现正式收费了。根据规定,支付宝将对个人用户超出免费额度的提现收取0.1%的服务费,个人用户每人累计享有2万元基础免费提现额度。今年3月,微信已经开始对用户提现收取0.1%的手续费,每位用户累计享有1000元免费提现额度。

钱转到银行卡要收费

市民张鑫的支付宝余额里,现在还有八千多块钱,如何打理这笔钱比较划算?按照规定,支付宝收费只针对“提现”和“转账到银行卡”两个具体的产品。其中已通过实名的用户,每人终身享有2万元基础免费额度(含转账到银行卡、账户余额提现),超过额度后,超出金额按照0.1%收取服务费,最低0.1元/笔;非实名账户目前无基础免费额度,转账到卡金额按照0.1%收取服务费。

支付宝客服提醒,从自己的支付宝账户转账到他人的支付宝账户、充值消费、余额理财等,都不受支付宝提现收费的影响。张鑫考虑到自己网上消费和支付需求和频率都较高,就选择了将余额购买余额宝,不多折腾了。

转入余额宝也“不保险”

余额宝里的钱还能免费转到自己的银行卡上吗?张鑫现有的余额宝资金转出,包括转出到本人银行卡和转出到支付宝余额将继续免费。不过,12日起,张鑫如从支付宝余额新转入余额宝的资金,转出时只能转回到支付宝余额,不能直接转出到银行卡。当然,使用银行卡转入的资金,不受限。

也就是说,12日起,想通过“先把支付宝余额里的钱转入余额宝,再转出到本人的银行卡”的方式规避2万限额,行不通。支付宝发布的公告中还写明:使用蚂蚁积分可兑换转账额度,在免费额度用尽后,每1积分可兑换1元的免费额度,上不封顶。

记者 蔡平

影响

或促进支付消费

市民宋宇表示,早前微信抢完红包,大多会提现,微信提现收费后,微信零钱一般用于购买电影票、支付打车费用或者其他消费支付。“以后支付宝余额会用来消费,包括手机充值、水电煤缴费以及信用卡还款等,支付宝的提现其实对我而言真的影响不大。”宋宇表示。

不过也有分析指出,近来多家银行已经实现转账免手续费,支付宝和微信的收费规定,可能会令一部分用户返流银行。

(责编:李栋、李海霞)

相关专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