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进军社区金融

牛颖惠

2016年08月18日08:47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碧桂园进军社区金融

  经过两个月的试运营阶段之后,碧桂园旗下社区金融——碧有信本周二正式亮相。据悉,碧有信将充分发挥上下游资源及大数据优势,为碧桂园300多万高品质业主、超7万名员工和社会投资者提供丰富的社区金融服务。

  据介绍,社区金融作为新金融的重要分支,普遍被业内认为是一片蓝海,一些金融机构及房地产企业也纷纷借助自身优势,并结合互联网与大数据进入这一领域,力求为目标用户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目前国内进军社区金融的主体有银行系、地产系、互联网系,但“互联网+社区金融”在我国尚无成熟模式。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助理、中国社会科学院支付清算研究中心主任杨涛认为,社区金融的发展有六个要点:一是线下为主,线上为辅;二是自营业务+个人平台业务+机构合作业务;三是精品金融超市+草根金融超市:金融超市应该是理财、消费金融、创业融资、风险管理、咨询与专业化支持,综合实力强的金融超市,可以直接打造跨城市的超级社区金融模式,比如美国的富国银行模式;四是打造社区金融的信用信息支持系统,核心就是要抓住客户,在软信息收集的同时,有效整合外部的大数据,对不同的主体由清晰的信用及需求画像;五是从服务于个人、短期的理念转向于服务家庭、服务生命成长周期,社区是一个长期的生态;六是场景嵌入:应该是非金融服务与金融服务的有效结合,金融由外生变成内生。

(责编:李彤、吕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