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近三成移动支付环境存风险

范晓

2016年07月29日07:39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范晓)瑞星公司日前发布的《2016年上半年中国信息安全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瑞星共截获手机病毒样本198万个,与2015年同期相比暴涨了155.15%。分析数据显示,28%的移动用户支付环境存在风险,其中,最主要风险是连接了不安全的WiFi。

  报告显示,今年1至6月,瑞星总共截获病毒样本2312万个,病毒总体数量比2015年同期上涨20.17%。其中,广东省病毒感染2910万人次,继续位列全国第一,其次为北京及山东。

  报告指出,钓鱼网站继续肆虐。今年上半年,瑞星共拦截钓鱼网站攻击2223万余次,攻击机器总量216万台,平均每台机器被攻击10.29次。广东省受到钓鱼网站攻击455万次,位列第一,其次是北京和山东。

  在钓鱼网站的类型方面,北京、广西访问的钓鱼网站主要为赌博类,黑龙江、新疆、天津访问的钓鱼网站则是以色情类为主,江苏、上海、安徽访问的钓鱼网站更加多元化,包括色情类、下载站类以及赌博类。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