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分层首日市场平淡 创新层优势并不明显

2016年06月21日08:46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制图:人民网吕骞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人民网北京6月21日电 (吕骞)寄希望于入选创新层来改善二级市场流动性的新三板企业或许要失望了,从首日的成交情况来看,创新层与基础层的流动性差异并不明显。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18日正式发布了进入创新层企业的初始名单,新三层创新层初选名单共920家,占所有挂牌企业数量的12%。

有市场人士期待,随着分层政策的实施,创新层企业更容易获得市场投资者的青睐,预计创新层的流动性将大幅改善。

不过从分层初试名单公布后的首个交易日来看,创新层流动性改善情况并不明显。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6月20日,新三板创新层企业总成交额为2.89亿,基础层成交额为2.34亿。

这一成交额数据较此前并无明显差异,创新层流动性并未显著改善,基础层流动性也并未恶化。

“短期来看由于政策预期已被充分消化,5月27日分层政策之后对市场也只是带来了短期的活跃。”国金证券研究报告表示,总体来看,即使有其他配套政策的推出,新三板流动性的大幅改善也非短期能实现。

对于流动性之殇的化解,华泰证券称,风险偏好驱动短期已经很难在单一市场化解流动性危机,企业基本面成为破题的不二选择,企业盈利和成长的基本面因素是对冲和化解流动性风险的利剑。

(责编:吕骞、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