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期货被监管立案调查

岳品瑜

2016年06月17日07:47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岳品瑜)国泰君安昨日在上交所发布公告称,昨日,国泰君安期货有限公司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调查通知书》提到,“因你公司未能有效履行资产管理人职责,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我会决定对你公司立案调查,请予以配合”。

  国泰君安在公告中称,国泰君安及国泰君安期货有限公司将全面配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调查工作,同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国泰君安2015年年报显示,国泰君安期货的主营业务为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资产管理,其注册资本为12亿元,上市公司持有其100%股权。截至2015年末,国泰君安期货总资产为180.45亿元,净资产为21.43亿元;2015年度实现营收8.91亿元(扣除其他业务收入口径),净利润2.96亿元。

  不过对于被调查的原因,公告并没有详细说明。有市场猜测可能与5月底股指期货波动相关。2016年5月31日,期指再现罕见跌停一幕,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606盘中突然暴跌,500张空单一度导致合约跌至2732.4点,触及跌停,7秒钟后,打开跌停板。市场传闻可能与国泰君安期货有关。不过,当日晚间,中金所表示,股指期货瞬间跌停,经查,是由于某套保客户398手市价卖出委托连续成交,并触发市场技术性卖盘所致。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