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基金总经理姚怀然被迫离职

崔启斌 许晨辉

2016年06月14日08:33  来源:北京商报
 
原标题:华富基金总经理姚怀然被迫离职

  华富基金在“本命年”过得有点尴尬,先是一季度基金规模缩水超三成,而后其总经理姚怀然也因公司安排而离任。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今年一季度规模缩水较为明显。

  昨日,华富基金发布一则公告称,姚怀然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拟聘任余海春担任公司总经理,其任期自其取得高管任职资格开始。在余海春取得高管任职资格并履职之前,先由公司副总经理陈大毅代为履行公司总经理职务。对于姚怀然的去向,华富基金相关人士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姚怀然目前已离任总经理职务,工作安排还未具体确定下来。不过,公司正值董事会换届年,姚怀然已分别连任两届董事长、总经理,此次人事变更属正常高管换届。

  据了解,自华富基金成立的12年里,姚怀然是公司发展的关键人物。2010年底,姚怀然卸任华富基金公司董事长职务,转任总经理。在正式履职总经理近半个月时,姚怀然曾乐观提出“三年内达到200亿元规模”的计划。彼时,姚怀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经营状况不是很好,股东方面对投资业绩不满意。并自我检讨业绩不好的根源,跟管理团队、管理理念是有关系的。

  回溯2010-2015年历史数据,在姚怀然管理的这几年中,华富基金的资产规模在2013年之前仍未突破百亿。但其业绩却成为一大亮点,2013年旗下权益类基金以全年28.57%的加权平均收益率,位居可比70家基金公司的第7名。去年6月,该公司终于实现200亿元规模的计划。但好景不长,由于市场动荡,其规模也随市场大幅波动。今年以来,市场继续震荡,华富基金总资产规模缩水超三成,总资产规模回落至155.15亿元,排名也由60名降至63名。

(责编:李彤、李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