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网贷5月成交量创新高

孙奇茹

2016年06月03日07:41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成效初显,互联网金融行业开始逐渐传来好消息。网贷之家昨天公布的《P2P网贷行业2016年5月月报》显示,尽管在上半年主动停业、良性退出的平台逐渐增多,“大浪淘沙”中留下的网贷平台却创下了交易量新高。

  网贷之家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年里,虽然问题平台数量仍然居高不下,但其中“停业”的占比从去年5月的9%飙升至今年4月的41%。“显然,随着监管方向越来越明确,不少平台因为无法满足监管要求而进行资金清算后良性退出,这充分说明了行业整体的理性回归。”网贷之家分析称。

  随着互联网金融整肃,新进入者愈发谨慎,老平台主动退出或转型,继续留在网贷领域的平台表现则十分活跃。数据显示,5月P2P网贷行业实现了1480.17亿元的整体成交量,较4月环比上升了3.44%,是2015年5月成交量的2.43倍,单月成交量创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5月底,网贷行业贷款余额达5758.84亿元,环比4月底的5478.09亿元增加了5.12%。网贷之家首席研究员马骏认为,从网贷贷款余额走势可以看出,在不断创出历史新高的成交量带动下,网贷贷款余额不断增长,表明资金仍在持续净流入P2P网贷行业。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