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速贷被查追踪:非法吸金数亿元13人被刑拘

张昕

2016年05月27日08:00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昕)20日上午,惠州规模最大的P2P网贷平台“e速贷”因涉嫌网上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警方审查后,时隔一周,事件有了新的进展。

经公安机关初步查明,“e速贷”平台非法吸收的资金累计达数亿元,该平台运营公司法定代表人简某和部分股东以股权投资、发标等方式将吸收投资人的部分资金占为己有,以简某为首的1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21日上午,“e速贷”网站恢复了正常访问,当日下午,“e速贷”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关于我司520被调查事件的进展公告》称,公司领导和员工为配合警方调查,暂时无法正常提供服务。24日上午,“e速贷”再次于其微信公众号发布一则关于公司及平台并未关闭的消息。

25日晚,惠州市公安局惠城区分局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第二次通报称,经公安机关初步查明,广东汇融投资股份公司利用“e速贷”平台非法吸收的资金累计达数亿元,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简某和部分股东以股权投资、发标等方式将吸收投资人的部分资金占为己有,并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刑拘了以简某为首的13名犯罪嫌疑人。

惠城警方呼吁,请广大“e速贷”投资人依法向户口所在地(或居住地)公安机关报案,如实反映投资情况,并积极配合调查取证工作。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