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分层方案或近期面世

吴黎华

2016年04月13日09:16  来源: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新三板分层方案或近期面世

  市场高度关注的新三板最终分层方案即将正式公布。《经济参考报》记者日前了解到,新三板分层制度最终方案日前已经由股转公司提交给证监会,证监会各部门已经完成会签,正在等待最终结果,预计近期对外正式公布。修改后的新三板分层实施方案对原有的标准进行了一些修改,突出相关标准的“可抗操纵”。

  2015年11月24日,全国股转系统就《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司分层方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按照征求意见稿,将挂牌公司划分为创新层和基础层。创新层设立了三套并行准入标准。标准一:最近两年连续盈利,且平均净利润不少于2000万元;最近两年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0%;最近3个月日均股东人数不少于200人。标准二:最近两年营业收入连续增长,且复合增长率不低于50%;最近两年平均营业收入不低于4000万元;股本不少于2000万元。标准三:最近3个月日均市值不少于6亿元;最近一年年末股东权益不少于5000万元;做市商家数不少于6家。在达到上述任一标准的基础上,须满足最近3个月内实际成交天数占可成交天数的比例不低于50%,或者挂牌以来(包括挂牌同时)完成过融资的要求,并符合公司治理、公司运营规范性等共同标准。

  《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修改过的分层方案已于日前提交给了证监会,并且已经完成了部门会签,目前,正在等待相关领导的最终拍板,预计将于近期正式公布。(下转第二版)

(责编:吕骞、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