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10年支付宝超60%用户将来自海外

薛松

2016年04月13日08:02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记者薛松)日前,蚂蚁金服国际事业部总裁彭翼捷预测,未来三年,蚂蚁金服的用户将有30%来自海外。

据知情人士透露,蚂蚁金服已于近期明确国际战略目标,未来10年的用户量增加至20亿,其中60%的用户来自海外。

根据公开报道,蚂蚁金服2015年年初投资了印度最大移动支付和商务平台Paytm,截至2016年3月,Paytm在印度已经拥有1.2亿移动电子钱包用户,是2015年1月的近5.6倍。

而这仅是蚂蚁金服海外布局的冰山一角。目前,印度支付公司Paytm已经能够获得印度央行发放的第一张支付银行牌照,并获准在印度市场开展支付、储蓄、汇款、转账等银行业务,为印度的中小企业、低收入家庭提供费率更低的在线金融服务。

在4月6日哥本哈根举办的Money2020大会上,蚂蚁金服国际事业部总裁彭翼捷还披露了一项“全球商户共享平台”计划,希望通过移动平台和大数据技术连接全球的餐饮、购物、娱乐和交通等服务,让用户在境外可用手机获得当地的吃喝玩乐购优惠和便利。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