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上线“法律维权险”

孙奇茹

2016年03月18日06:55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近日,支付宝联合华安保险上线了一款“法律维权险”,如果投保人在生活中遇到碰瓷、医患、劳资纠纷,或是搀扶他人引发纠纷,甚至食用假冒伪劣食品引发纠纷,都可以获得相关法律诉讼费用报销等赔偿。

  进入“支付宝-我的-我的保障”页面后记者看到,这款保险的保费是19.9元,最高赔付2万元,并赠送法律电话咨询服务,可以咨询各类纠纷问题。

  “一想到打官司,许多人都会望而却步。比起仅仅获得小额的赔偿金,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能及时获得法律咨询,还能报销诉讼费,才是更实用的保障。”蚂蚁金服保险业务负责人介绍。

  去年,支付宝曾在业内首创并上线“扶老人险”,保障如果扶老人被讹产生的法律诉讼费用,3元保2万元。此次被称为“升级版扶老人险”的法律维权险,投保后如果遇到纠纷,比如因搀扶帮助别人被讹,驾车过程中遇到有人碰瓷,或是因为老板拖欠薪水产生劳资纠纷,和医务人员发生医患纠纷,以及购买食用假冒伪劣食品造成人身伤害,投保人都可以进行理赔咨询并报案,华安保险将为其提供全年的法律咨询服务和最高2万元相关法律费用报销。

  “实际上,做好事被讹的概率并不高,但大家更需要的是一份安全感,一旦出了问题,有专业的律师团队在背后维护自己的权益。”蚂蚁金服保险事业部高级产品专家林顾强说。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