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手游企业大手笔定增 华谊19亿元入股

2016年03月10日13:44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 (吕骞)无论在公交车上,还是在地铁里,甚至在马路上,你都能看见玩手机的“低头族”,其中不少是双手上阵的手游玩家。手游在玩家群体中日益普及的同时,手游企业在资本市场也备受追捧。

新三板游戏行业中的“大鳄”英雄互娱、盖娅互娱在2月完成了两笔数额较大的定增。其中英雄互娱向华谊兄弟定向增发19亿元,且有对赌协议;盖娅互娱也完成了一笔总额达6.25亿元的定向增发,其发行对象包括万盛股份、狄普投资、厚扬投资等。

清科研究中心丁宁表示,同为新三板手游行业中的佼佼者,英雄互娱和盖娅互娱的共同点是都是借壳挂牌,且都在借壳成功之后的短时间内估值高企。

据悉,英雄互娱的本次定增伴随着对赌协议。根据协议,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的未来三年内,公司承诺2016年业绩目标为当年经审计的税后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5亿元,后两年度则分别为上一年度净利润目标基础上增长20%。

“这意味着,未来三年内公司的净利润总和预计不低于18.2亿元,刷新了新三板对赌之最。”丁宁表示。

同时,英雄互娱旗下的产业投资基金也已投资游戏视频内容提供商ImbaTV。投资完成后,ImbaTV中文名称将更名为英雄传媒。在此之前,英雄传媒还曾接受过红杉、创新工场、毅达资本和王思聪的投资。

而英雄互娱的投资方除了王思聪和本轮定增的华谊兄弟之外,还包括红杉和真格基金,华兴资本CEO包凡也出现在英雄互娱的董事名单中。

盖娅互娱是由负责签下《刀塔传奇》的中清龙图COO王彦直一手创办。在盖娅互娱成立不久之后就获得了《刀塔传奇》的韩文版代理权。2015年1月,盖娅互娱与龙渊网络联合代理MOBA手游《自由之战》。而于2015年9月成功借壳挂牌新三板的同时,盖娅互娱也公布了对自由之战研发方上海逗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拟控股收购预案,收购完成后《自由之战》成为了盖娅互娱研运一体的产品。

此外,除了定增中表现亮眼的英雄互娱和盖娅互娱两家游戏公司,本月挂牌企业中还有两家游戏公司,分别为掌游天下和麒麟文化。掌游天下也主要做手游,运营的知名游戏有《PopStar!消灭星星》等,而麒麟文化则主要做客户端游戏,其曾接受过启迪创投、深创投和鼎晖创投等的投资。

(责编:吕骞、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