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储备创10个月最小增幅

崔启斌 程维妙

2016年03月08日07:41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程维妙)昨日,央行发布黄金储备最新数据,2月黄金储备增长仅为0.6%,创去年7月披露黄金月度数据以来增幅的最低水平。

  数据显示,2月黄金储备增长0.6%,从1月的5718万盎司升至5750万盎司。央行自去年7月以来每月公布黄金储备数据,旨在提高透明度,也是央行时隔六年再次公布黄金储备数据。当时央行公布截至去年6月末黄金储备较六年前的2009年增长了57%,而此次2月数据比当时数据增长了7.8%。

  业内认为,2月我国黄金储备降幅减小的原因,一方面是全球金价2月飙升11%,创四年来最大月度涨幅,金融动荡导致投资者纷纷寻求避险。另一方面,由于春节放假,我国市场2月8日-12日休市,减少了交易量。

  不过,按吨数计,我国仍是全球第五大黄金储备国,并且正在买进黄金,使外汇储备多样化。我国还加入了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增加黄金储备的行列。即便在外汇储备一路下降的情况下,黄金储备量却一直上升,显示出我国依然在增加黄金储备。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