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春节网络红包占比超四成

2016年02月24日08:08  来源:北京商报
 

  传统春节如今成为网络红包大战的战场。易宝支付日前发布的《2016年消费者春节消费情况调研报告》显示,纸质红包占整体收发红包的比例是58.2%,网络红包占比则超过四成。网络红包中,有78.5%的人群选择使用微信发红包,而用支付宝红包的人群则占33%。

  网络红包的使用热情较高,也吸引了一大批原本远离互联网的用户。尤其在今年,电子红包在四五线城市、农村地区的活跃程度比往年大幅上升,年龄层次上也深入到50-65岁的中老年人群。数据显示,此次互动人群从“50后”到“00后”。网络红包在50岁以上的“白发网民”中渗透率高达64.6%。今年支付宝“咻一咻集福卡”,三四五线城市参与用户占比达到64%,远超一二线城市。同样,2016年除夕当日微信红包的参与人数为4.2亿,收发总量达到80.8亿个,是2015年春节除夕当日10.1亿个的8倍。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