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挂牌企业已达5700家 九州证券成做市商黑马

2016年02月17日08:35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新三板挂牌企业已达5700家 九州证券成做市商黑马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称“新三板”)的新版官网显示,截至2月16日,新三板挂牌公司已有5705家,其中做市转让企业1310家,与此同时,做市商增加到85家。引人注意的是,九州证券做市业务开展半年多以来,几乎每天都在刷新榜单,做市数量133家,已冲到第16名,成为业界黑马。

  九州证券做市业务部负责人袁全周表示:“作为九州证券核心业务之一,团队配备有全国首批做市交易员,已经建设了完善的做市交易制度。”据其介绍,九州证券自去年5月份开展第一单做市业务,已经调研过600多个项目,并以每月不低于20家的速度持续推进,已经过做市投资决策委员会的超过400家。

  点评:券商的各项创新业务中总有黑马出现。在做市业务上,从最后一名冲进前20名,九州证券用了不足10个月的时间。不过,2016年九州证券管理层对做市业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年内冲进前三名,努力冲击第一名”,袁全周如此描述。随着中小券商的强势加入,券商做市业务竞争激烈可见一斑。

(责编:任风远、吕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