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银行关闭P2P第三方支付接口

姜樊

2016年02月05日07:44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继农行之后,招行、交行等昨日被传出将关闭P2P平台第三方支付接口的消息。

  “现在不光是农行,就连招行、交行也表示关闭相关接口。”一位P2P行业内人士向北京晨报记者坦言,由于该平台与银行端口是通过第三方支付连接的,其资金存放在第三方支付公司,部分银行也将关闭相关端口,“我们接到的消息是,招行将在春节后关闭接口。”

  近日多家P2P平台发布公告披露暂停交易的银行。其中,懒投资在2月2日发布公告称,农行和交行充值通道暂停;而深圳互联网金融平台信融财富2月3日则表示,2月5日起,招商银行充值通道(含网关支付与无网银支付)将暂时关闭。

  尽管传言满天飞,但银行方面则并未直接回复,但均提到了风险管理的问题。不过,北京晨报记者昨日询问了多家已经介入银行存管体系的P2P平台,相关平台均表示,目前上述银行客户在平台上仍可正常交易,并不受第三方支付接口关闭的影响。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